close

其實這趟來台南,主要是為了慶祝我和章魚的一週年

但是來台南當然還是要吃小吃阿

所以就介紹一下這趟吃到的東西囉~

幸好有在地的台南人幫我推薦,才可以免除踩地雷的危險~

首先早上先去台南西門市場吃鼎鼎有明的鄭記土魠魚羹

2  

可能是太早到了,沒有什麼人

我們點了兩碗,一大一小

3  

以份量和價錢來說其實偏貴,但是一口咬下去,柔軟的肉質立刻顯現了它的價值

4  

嗯,正港土魠魚無誤,不是外面用的石橋仔

肉質天差地遠阿,也難怪份量比較少,土魠魚價錢高咩

羹本身偏甜,裡面的菜也很甜美,不過整體來說,很符合人家說的,台南的食物都很甜

這碗羹湯喝下去可以說是整個胃都打開了,走走走,繼續往下一間店出發

5  

用步行的穿過了成衣商圈街道,來到另外一條也是充滿小吃的街上

本來調查好要吃的大稻埕米糕沒開,還好木西米糕店有開

這兩間其實都很好吃,但是各有特色,那就吃這間吧

6

 

簡單的看板立著

7  

點了兩碗,果然跟我在高雄吃的筒仔米糕不同

這種散米糕有點像肉燥飯了XD

不過米粒的的確確的用的是黏性高的糯米,肉燥、肉鬆、小黃瓜

傳統的完美搭配,讓人吃完又忍不住想要再叫一碗XDDDDD

可惜章魚說已經有點飽了,我們只好往遊樂的行程出發

章魚:很好吃 我整個處於沒講話 然後迅速吃完的狀態XD

13  

步行途中看到去年過年來吃的阿堂鹹粥,其實沒有很美味,所以也沒有懷念的感覺~

88  

下午的遊玩行程結束之後,回到人家推薦的約會餐廳

小星星義大利莊園餐廳,幸好我有事先定位

一進去就有位置坐

89  

很樸實漂亮的餐廳,跟達文郡的風格非常類似

93 94  

店內到處充滿了溫暖可愛的佈置

96  

套餐的前菜,都還不錯吃

尤其是麵包很棒,香氣撲鼻讓人很想咬一口

章魚:麵包還滿香的!還有那個炸雞肉塊 很好吃!!!! 可惜量有點少...QQ

       水果醋可續杯喔~~

97

章魚的套餐比較簡單,所以少了麵包和炸物,就只有沙拉和濃湯~

章魚:沙拉上面是蔓越莓醬,底下也有水果 甜甜的很清爽很開胃

98

多點一份炸薯條,真是貪吃XD

不過薯條也很棒,比肯德基的還要好吃~

章魚:上面有灑粉 薯條吃起來不油膩 很棒!!

99

我點的,義大利麵佐鮭魚排

義大利麵不像一般的店用的湯湯水水的

但是!!!!

濃稠的醬汁,奶油的香氣,Q彈的麵條

天阿~~~~~~~~~~超美味的

這種東西如果做成像牛肉麵那種份量我大概會吃個好幾碗

不過現在是在義大利餐廳,所以形象,形象~~

鮭魚排就還好,不多介紹

100

章魚點的是燉飯

份量看起來不大,但是也是可以吃的飽

濃稠的燉飯,看得出來店家對於材料的選擇非常下心力

章魚:燉飯真的很棒!味道很濃郁,就是個好吃的燉飯!只是我吃完之後 好像還想再找點東西吃...XD

101  

最後的甜點,還可以啦^^"

 

BY 熊貓&章魚

arrow
arrow

    Panda with 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